天元系西南营

赵立春 李达康 暗语——共云锦

    两人到了招待所。赵立春把工作上的事整体过了一遍,虽只走了几日,深知要维持也并不轻松。他对李达康进行了肯定:“我不给你交代,你不是也干得不错,井井有条的。若换了小孙,这会他就得往后推。”随即话锋一转就找李达康要起了交代来。作为秘书,丢下领导的行为李达康也深知不妥,万一遇到意外,后果当然就会很严重,他不断检讨。

    但赵立春却不依不饶,平日那么注重形象的人,现在无所顾忌地敲着破锣:“你要干嘛啊,山里那么黑,你飞也似得就跑了,不怕狼把我给叼去么?”李达康心想,汉东是没有狼的,但那人一直说话,嗓子会更糟糕。他好声好气地说:“您将息着点吧,嗓子好了再批评。”赵立春说:“我偏不,我要到常委会上敲破锣去。”李达康拿着一点办法没有,只好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赵立春见李达康站在自己面前,有些无助的样子,便站起来走到他身边,哑着嗓子问:“你以后还丢下我不了?”李达康摇了摇头说:“不会了。”赵立春说:“那你叫我一声,这事也就过去了。”李达康就按工作的时候称职务的要求:“省长——”赵立春说:“错了。”李达康又叫他书记,赵立春也不依,他威胁到:“你这是承认错误的态度吗?再叫不对,我可真到常委会上敲破锣去了。”李达康咬了下嘴唇,小声地唤道:“立春,——”这是赵立春第二次听到李达康用暗语叫他,而且不同于上次的冷硬,这次叫得怯怯的,似乎有些愧疚愈发赔着小心。赵立春有些微微发愣,沉溺在那低沉柔和的呼唤中,手不自觉地就搂了人。

     亲密的距离使李达康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僵硬起来。赵立春感受到了,他松开了怀里的细腰,用气息哑着说:“昨晚在我办公室睡,你也不安生吧。”说着打开衣柜拿出了一件衬衫。如丝如缕的气息落进了李达康的耳朵里:“洗个澡会舒服些,这衣服我没有穿过的。”他接了衣服有些迟疑,看见赵立春眼里无尽温柔,嘴型说的是: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李达康在盥洗室里打开了花洒,水流了好一阵他才开始脱衣服,他总觉得赵立春会推门进来,所以开始洗得飞快,后来见也没动静,就闭着眼让那热水又冲了一阵。想起那烙印在记忆里的温柔眼神,一时有些弄不清楚自己是怕他进来,还是有那么点点期待——

    房间里只亮着一盏床头灯,赵立春坐在床上皱着眉,刚李达康绷紧的身体明显是在恐惧,联想起在山里李达康的态度,如果还有隐情,那人家什么都不想说也在情理之中。他一直觉得李达康总是别扭,自己对他诸多包容,可现在看来,倒可能是李达康让着他的。

    李达康出来的时候穿着赵立春的衬衣,衣服质地很好,但因是欧码的,赵立春嫌穿着略大就一直放着。李达康虽瘦削,但个子还是有的,大码的衬衫穿上后反而别有风韵。他向着沙发去,赵立春就在床上拍了拍,李达康心一横坐到了床边,赵立春回手关了灯,就从背后抱了上来。李达康很是忐忑,不知道会不会重演一些事情。赵立春十分小心地放人躺下来,拉了祥云锦给他盖。又担心那人害怕,像哄小孩一样,轻柔地一下一下地在李达康的背上拍,连日来的疲惫终于被这软玉温香的身体给勾了出来,他沉沉睡去了。

   赵立春有好些祥云锦,此时这床,深灰底起银灰祥云纹,李达康在说不出的轻柔细腻中放松下来,于是他也着睡了。


 以上 

  再次感谢十六公主 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