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元系西南营

赵立春 李达康 暗语——水晶梨

    李达康思忖着自己的想法怎么推进都是绕不开赵立春的,又担心着他的嗓子,就买了一些梨。他到市委招待所的时候赵立春并不在,他脱了外套,把大衬衫套在外面,然后削了一个梨,用茶碗装上放在小电锅里蒸。

   赵立春回来的时候,见李达康套着那件衬衫在摆弄小电锅,就问:“做什么喃。”李达康回答说:“我给您蒸了一个梨。”赵立春把手里拿的药往桌上一丢,就要上去搂人。那药被扔在桌边没有放稳,滑落到了地上。李达康只柔声说蒸梨还要等一等,便闪过身来捡药,见塑料袋里装了大大小小好些盒子,不由问:“您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怎么开了这么多药?”

    下午的事情非比寻常,棋局正在推进着重要的一步,赵立春沉稳地把持着,可见到这个模样的李达康,他一下就澎拜起来。搂空了就跟着过来继续搂,李达康感觉到赵立春的执着,因心里有着盘算,便不想轻易违逆了他,便由着了。

     赵立春从背后抱着李达康,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深吸了一口气才回答到:“下周在邻省有会,我打算提前点过去,特地多备了些。”说着把人转过来,半是交代半是嘱托地说:“——正要跟你说,我明日走,我不在的时候,这边就全仰仗着你了。”上次好几日去哪里了还没有来得及问,这又要出门,李达康小心地试探到:“您最近很忙么?我还想回安平的项目上去。”他没有看赵立春的眼睛,只轻推了一下那人,说:“我去看看梨。”

     赵立春放了手,在单人沙发上坐了,看李达康端了梨过来。他想起自己的运筹帷幄即将决胜,到时候呼风唤雨,一言九鼎,于是似笑非笑地问:“那么个小项目也值得你这么挂心?”李达康拿不准阴晴,便不接话,只把梨往他手边推了推。

    赵立春心情大好,他一下坐到了李达康的身边,笑着搂住他说:“今日好乖。”他转过李达康的脸,让他看着自己说:“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起点比你差得远,偏老天赏下了二分才干,不想轻易辜负了,这才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。”他又说:“达康,我们生在了这个时代,处于浩浩荡荡的改革大潮中,怎么能辜负了喃?”然后就开始描绘起改革的前景,个人发展与时代机遇结合的契机,李达康看着赵立春,专注起来,似乎有恢宏的蓝图在他眼前缓缓展开“你那么年轻,才华横溢,起点也高,就更不能辜负了呀。”赵立春被那赤诚的眼神看着觉得自己都纯粹起来,“达康,和我在一起,我们一起开创一个汉东新时代。”赵立春忽然的这一番话里,李达康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自信,那人岂止是二分才干,时代的脉搏和自己的命运似乎都掌握在他手中。李达康一时有些犹疑了,自己是不是该留在他身边喃?他低头看着桌上的梨,伸手去拿水果刀,说:“我帮您分一分。”赵立春按住了他的手,说:“梨是不能分的。”说着把他的手拉在了自己的手里:“达康,我们也不会分开的,我一定不会辜负你。”李达康想,自己的心要有多硬才能放开那人温柔的手。

     见李达康好像陷入了沉思,赵立春就把梨吃了,想着刚才自己借着一番感叹表明的心迹那人多少是懂得的。李达康的确在沉思,吕州的事那人看来确实不记得了,但自己是记得的。那晚他一身的伤,一个人艰难地走在回去的路上,而那条路是那么长,长得就像永远都走不到头——。他对自己说,人不能让坎绊倒两次,我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。他等了好一会才笑着说:“您看,这衣服实在太大了,我穿着不合适喃。”赵立春说:“我觉得挺合适的。”末了又加了一句:“我说合适,那就是合适。”


以上

评论(1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